Translate

Monday 11 January 2016

Pong Siew Ching's New House Built By Good Samaritans

A group of Samaritans built a house next to the ancestral house (the wooden house that the family stayed for over 50 years), to be ready for Pong Seow Chin by Chinese New Year 2016. The housing project for Pong had been a dream for eHomemakers for over five years. It has finally come true.

(霹靂‧怡保18日訊)半截人馮秀珍原本希望有人幫她維修破爛不堪的舊木屋,不料卻有人為她興建一間新屋子,令她喜出望外,也使她感激又感動,興奮不已!


馮秀珍笑迎新居入伙!

“來,姑姐,我們一起去新家看看!”馮秀珍身旁的侄女,歡歡喜喜拉著她的手去新居。

馮秀珍:進入新屋,感激又感恩!

建築商特別為半截人設計的睡房,即寬闊又方便。

半截人有新家了,她帶著感恩心搬進去居住。

半截人有了新家,活動空間增加了,因為她兩頭走。
(圖:星洲日報)


她目前滿懷歡喜,感謝所有幫助她的熱心人士,她說,即使有人幫她建一個小涼棚,她都感激不盡,何況現在是建新屋子,她除了感恩,也不知該說甚麼。

住在怡保崑崙朱羅附近木屋區的馮秀珍是一個沒有雙腿的殘障人,她在過去二十多年來爬在一個方塊木板上過日子;她因雙腳被鋸的部份太高和其他身體問題,無法像一般殘障人坐在輪椅或裝義肢。

《大霹靂》社區報於半年前報道馮秀珍希望獲得熱心人士幫助維修破爛的舊木屋新聞;她的舊屋子當時處處漏水,尤其是廚房的屋頂,已經破爛得不能遮蔽雨水。

籌逾6萬建屋

對此,一班好心人和商家結合力量,一人出一份捐款,籌獲將近6萬令吉作為建屋經費,又遇上一名熱心建築商負責不足餘額,在9月23日開始動土,最終建好一所長45尺、寬30尺半磚屋;她對於這所新屋子感到非常滿意。

“新屋就建在舊屋旁邊,我每天從舊屋望過去,一直看著屋子的每個部份建設;期待的心情越來越熱烈,如今整所屋子完成了,好開心啊!”

她指出,上述好心的建築商體恤她殘缺身體的狀況,在設計新屋子時,包括廚房、廁所、房間、電擎…,都遷就她的方便,使她感到很欣慰。

邀善心人今赴入伙午宴

為了感謝幫助她興建新屋子的人士,馮秀珍將於明日(19日,星期六)舉行新屋入伙午宴,邀請善心人士一起出席。

她說,雖然有了新屋,她的舊屋子將不會拆除,住了這麼多年,她對舊屋裡每個物件都有了感情,存有很多回憶;現在,她有兩頭家,兩邊都用。

新興電器出資

這所四房一廳的單層屋,由新興電器聯合怡保協豐大摩哆車隊、江沙Victory Freedom Bikers和實兆遠Bikers、建築商與熱心人士聯手合作打造,佔地800平方呎。

在9月份期間,新興電器出動15人前往現場,以瞭解屋子的搭建進度;出席者包括新興電器(吉隆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林金錦、江沙Victory Freedom Biker主席劉政展和實兆遠Bikers主席張偉年。

林金錦說,馮秀珍居住的老祖屋破爛不已,加上她永不放棄的精神令人敬佩,新興電器決定出資聯同其他組織和建築商,為馮秀珍搭建新家園。

新聞背景

患怪病跌倒骨折鋸雙腿

現年49歲馮秀珍在19歲時懷孕誕下雙胞胎女兒後,女兒宣告夭折,她過後患上醫生也無法解釋的怪病,導致她突然癱瘓,全身沒了知覺,並昏迷了2年。

丈夫在她昏迷時離她而去;命運坎坷的馮秀珍醒來後,因一次跌倒導致骨折,不久後雙腿被鋸掉,使她在過去20年來趴在一個四方木箱型的四輪推動車子上過日子。

雖然失去雙腿成為半截人,可是馮秀珍沒有放棄自己,她積極從事公益活動和擔任激勵講師。

一直照顧馮秀珍的父母馮瑞金和周水蓮,分別於2013年和2011年去世,目前她與一哥一弟、侄女和一名友人住在祖屋,靠家人接濟和福利金過活。(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